close

10年半前我的  師父沒有名氣,我常常與親友分享自身在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修行後的改變,常被問到:我沒有聽過您們  師父的名號?  師父是師承哪裡?為什麼  師父有頭髮?沒有出家?諸如此類的提問。

 

我為什麼相信  妙禪師父?老實說,我不認識  師父,初期怎麼可能真的相信  師父,甚至相信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我是相信朋友,因為我看到朋友的改變,加上自己的婚姻觸礁,所以我相信朋友的分享進而入門。前面我提及,初期我沒有完全相信  師父,但我從  師父的言行舉止及慈悲的容顏,覺得  師父是位慈祥的長者,從小父母教導我們一定要尊敬長輩,那怕是不認識的長者。當然我是有所求而入門,希望透過  師父教導的方法,能讓我的生活重見光明,希望在3到6個月的時間內能夠決定我是否要結束婚姻。

 

在精舍的師兄師姐非常樂意分享一路上的改變與提升,感恩讚歎  師父妙轉度化弟子的業力,我想要像師兄師姐一樣開悟,但  師父也開示,開悟需要依教奉行,別人沒有辦法幫我們禪行及開悟。所以  師父開示的再多,師兄師姐分享的再多,若自己不紮實行,也無法體會開悟的美好。

 

2017年我的  師父突然變得很有名氣,登上各媒體報章雜誌,兩三天的時間全台灣認識了  妙禪師父,當然在目前媒體的生態環境下,很多事情被扭曲甚至是無中生有的被報導,從這些報導中,我深刻體悟到也同時內省,勿因片面而評論他人或者跟著隨之起舞,這些就淪為是非對錯,是非對錯讓眾生無法跳脫因果法則。

 

慈悲的  師父對所有弟子開示不要對立,因為沒有人是故意的。一位真正的大成就明師在最高的境界,真無私真平等真大愛對待每一位眾生,當然我這樣說很多人不相信,故唯有親身驗證  師父是否是大成就明師,千萬不要因為隻字片語而放棄機會見證此生的大圓滿。

 

取材至佛教如來宗~https://www.rulai.org/weekly/191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真心懺悔負面意識
覺知懺悔速度愈快.就愈清淨印心

2007年5月26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中,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弟子追隨 師父的過程是非常幸福、幸運的,因為歷代 祖師只挑超大根器、意識清淨的弟子帶。但在此末法時代, 師父只要弟子能夠在最短時間內覺知、轉掉負面意識, 師父就認定弟子算清淨。真心覺知、懺悔負面意識,弟子一定要做到。

師父開示, 師父對如來正法班的同修非常疼、非常愛, 師父對有心弟子的愛,不僅僅愛弟子本身,還包括弟子的家人。 師父並期勉全體如來正法班的同修,一定要用智慧,一定要發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那要如何達成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師父開示,會見性的弟子, 師父一接觸就知道,然後每隔一個短暫時間給 師父見一次, 師父就知道這個弟子有沒有不斷在突破。在追隨 師父的過程中,我們是非常幸福、幸運的,因為古今中外任何一個宗教都一樣,尤其佛教,對要帶往明心見性的弟子,歷代 祖師要求弟子意識心一定要清淨。所以,禪宗歷代 祖師只挑超大根器的弟子來帶,甚至過濾掉一千多個。為什麼要過濾?過濾就是要挑大根器的,大根器中挑10個左右親帶,帶往明心見性。

師父開示,除了超大根器者,人的意識心怎麼可能清淨呢?做不到!慈悲的 師父開示, 師父不會讓我們做我們做不到的。 師父常常教導我們,不要怕意識心不清淨,甚至不要怕自己的意識對 師父產生不清淨、不尊敬的念,都沒有關係。重點是不可以縱容它,重點是要在最短時間內覺知這不對,這一覺知就被轉掉了。

所以 師父評析一個弟子,第一個重點在弟子到底跟以前比起來進步、突破多少,跟觀到多少佛菩薩、佛光沒有關係,而跟意識心不清淨的時候,行者自己跟以前比起來,時間縮短多少。如果以前要經過半小時、一小時、一天、兩天才覺知到不對了,現在能夠在一分鐘、兩分鐘,還是在10秒鐘或瞬間就覺知、就轉掉, 師父看這個!只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覺知, 師父就認定弟子清淨,愈能跟 師父印心。

第二個是業力,講到這邊,就是 師父非常辛苦的地方。 師父的辛苦不在渡業力, 師父的辛苦不在把弟子的靈性不斷提升,不斷快速的把弟子帶起來,強力往明心見性的裡面拋,帶著、載著過去。 師父最辛苦的是在給弟子很多很多,業力渡得很多很多,不斷為弟子加持,不斷給弟子力量,撐弟子的法船,要把弟子的法船撐大。撐大的法船裡面所有出來的業力,都是 師父在渡,渡了又再撐得更大,業力又出來得更多,這樣一直撐法船、撐法船,到最後見性。這些都是 師父在渡、在做,可是 師父在做不辛苦,最辛苦的是什麼?

師父開示,當弟子在突破、法船在撐大,感覺到不舒服,請記住不舒服是我們自己的業力!所有的人不管法船再大,原來一兩重的業力就把人擊倒掉,可是我們現在有一兆噸那麼大的法船,感到的不舒服、難受,跟以前一兩重都受不了的完全一樣,那種焦躁不安完全是同樣的感受和等級。但,行者的法船承載量已截然不同,可以有更大、更殊勝的人身法船,且在 師父帶領依教奉行中,佛心印心,更開悟、更突破了。

當我們出現負面意識及焦躁心、不正不安痛苦的心怎麼辦? 師父慈悲開示,記住,當醫生檢查過身體沒問題,弟子只要覺知及真心懺悔,如來悉知悉見。懺悔!懺悔就轉掉。這些全部交給 師父渡, 師父會依弟子的狀態,渡快還是渡慢 師父自有一把法尺。真心覺知懺悔負面意識,一定要做到!

師父並開示,當如來正法班同修一抱怨,那負數、扣分就出來了,在法尺上,即使 師父沒有聽到,在法界如來悉知悉見,就扣住了。有些人的意識想用抱怨不滿來讓 師父知道,希望 師父注意到他,希望 師父能夠安撫他。即使 師父這樣安撫幫助,但這個法尺是不能更動的,這行者還是掉下去,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回到原來的位階。這是公平的、平等的,即使是 師父自己的家人,都是 師父的佛子,也是一樣的,進入這個狀態也是要掉下去,然後一步一步的上到原來的地方,然後再上去。如來法則是絕對平等的。

 

 

 

 

 

引領覺悟

詞/曲/演唱:李秉宗老師

 

孤單甘是無人來作伴 心痛甘是生活來拖磨
驚惶甘是人生路上無塊援 無奈甘是無人了解我
師父說:孤單只是心袂定 心痛只是找無路通走
驚惶只是毋知人生為著啥 其實咱攏是乎業騙毋驚
過去我為生活闖甲暈車車 也為愛 情歌唱甲心攏破
但是 師父時常慈悲提醒我 叫我毋通浪費人身生命放乎業來拖
人說今世會按怎 在前世就注定
師父講哪依教奉行 會跳脫運命
感恩 師父修行路上 用心的教化
乎我早日解脫累世的牽拖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聽您講開悟境界 是高低定輸贏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乎我機會 見著本來的我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我會全然來交付勇敢向前走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因為我知 阮攏是您的 寶貝心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