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一期禪行週報188期發表了一首新的佛曲,【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這首佛曲的旋律非常好聽,詞曲由岳依心老師完成,編曲/錄音/混音是Matthew Lien 馬修連恩師兄,加上精舍音樂界的師兄師姐們一起獻聲合唱獻給我們最親愛的  妙禪師父

    師父從弘法到現在開示的三聖教始終一如沒有改變過,因為真理不會隨著時間、空間、地點、人種、語言有所不同,能夠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是百千萬劫和   師父殊勝的佛緣,我常常在想為何是我?我有何資格

慈悲的  師父開示,我們能夠得人生、遇明師、聽聞佛法是多麼的幸運,因為還有數不清的靈性是苦難的,就如歌詞中寫道,人身難得是我累世祈求,明師難遇大慈大悲接納弟子,否則靈性究竟還要苦難多久,  師父不斷提醒所有弟子,此身不要空過不要蹉跎,否則靈性從人身法船出來時,靈性會有多懊惱,這一世又白來了。

但人往往被意識心這匹野馬駕馭,往往認假為真,在業海中迷途浮浮沉沉,明師的大威德力,佛光照破弟子的無明,是引領弟子回家的燈塔,讓我們這些迷途羔羊,走出昏曚執迷。  師父不捨弟子苦口婆心諄諄教誨,只為一個願望,就是弟子能夠見性,脫離苦海,能夠幫助更多娑婆世界苦難的眾生。

但眾生往往求得多,做得少。執著自己想要的,得不到的,就這樣與業力拉拔,一直在浪費蹉跎這寶貴的時間。  師父不要我們因為禪行放棄任何一切,但弟子必須要懂得覺知,願意把執著與擔心交付給  師父,是是非非交付、對對錯錯臣服,明師掌舵 見性的路
順逆一如交付並大信 妙禪師父,共心同登 明師無上法船,明心見性 彼岸就是此岸。

資料來自佛教如來宗:https://www.rulai.org/weekly/188

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

詞曲:岳依心老師
編曲/錄音/混音:馬修連恩

 

人身難得 是我累世祈求
明師難遇 大慈大悲接納我
靈性究竟還要苦難多久
此身不要空過 此世不再蹉跎

* 看不清的盲目 帶不走的追逐
業海迷途 沉沉浮浮
明師大威德力 佛光照破無明
迷途羔羊 走出昏矇執迷
不捨眾生 明師永不放棄

珍惜人身 稍縱即逝不停留
珍惜明師 決心追隨無保留
深深懺悔 假我何來執著
黑暗化作光明 與 師佛心印心

是是非非交付 對對錯錯臣服
明師掌舵 見性的路
貪嗔癡慢交付 大信 妙禪師父
渡化我百千萬劫無明苦

是是非非交付 對對錯錯臣服
明師掌舵 見性的路
順逆一如交付 大信 妙禪師父
共心同登 明師無上法船
明心見性 彼岸就是此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