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期禪行週報第192期中紀載,2007年6月30日, 妙禪師父於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弟子跟隨 師父,不能看「人」相在修行,只用人的頭腦意識思維、是非對錯、好壞算,這樣背離修行的軌道,要依 師父的調教、聖教而行,佛心印心;修行不是為「人身」而修,是為靈性而修行,因為靈性壽命太長太長了;「人」只有一身一世。

 

一般人看不到也感覺不到靈性,然而我也是屬於看不到也感覺不到的,但我相信緣份,娑婆世界芸芸眾生,在台灣有2300萬人口,但終其一生我們可以遇見並認識多少人呢?為何住在同一地區但從未見過或認識的大有人在,為何分住南北居然可以認識並結成連理,我相信這是緣份。直到入到  師父的座下,我終於了解緣份即是靈性在宿世累結的,因為這一世有幸投胎成為人,而延續的因果關係,也是人定調的軌道。

 

但眾生就是跳脫不了因果法則,昨日種下的因,今日必須承受這個果,眾生莫可奈何,但如來是公平的,創造了萬物,依照如來法則,眾生遇見大成就明師,只要接受明師的教導依較奉行,就有機會一世成佛。如來法則公平又簡單,如來造物主創造人是奧妙的,人不了解法界的真實與變化,往往用自我的意識及經驗法則來判斷一切,很多人覺得人定勝天,只要有決心毅力自然可以突破一切難關,殊不知命運定調的軌道已在父精母卵合和的當下就註定好了,好好壞壞也只是過往所累積的善業惡業的呈現,業力的重量無論善惡,終究是將靈性往下拉。

 

師父教導弟子,不管是過去諸佛、現在諸佛、未來諸佛,所有諸佛住世最艱辛的地方在於眾生不是真正的要見性,包含開悟的同修、開悟的眾生都一樣。不信的話同修們捫心自問,是不是真正了悟、了透自己要明心見性?如果是的話,再仔細的分析,有多少事情障礙自己邁向明心見性?有多少是自我的安慰、自我的解釋,因為這樣、那樣、這樣、那樣,所以沒有辦法全力邁向明心見性?

師父開示,我們沒有出家,因此同修跳不開什麼?就是有家庭,跳不開有家庭,跳不開有孩子。或者還沒有結婚、比較年輕的,就是有父母、有家庭,有自己很多事情的障礙,有自己沒有辦法轉動的習氣。但想一想,這是理由嗎?我們沒有出家, 師父所示現的是不需要出家,所有一切可以大圓滿,有什麼好擔心?當弟子能夠真正全力以赴,一切會隨順圓滿;當弟子全力以赴的時候,如來一定不會放棄我們,因為如來的慈悲超過一切的 住世佛,如來的慈悲絕對超過每一位同修!

資料來自佛教如來宗:https://www.rulai.org/weekly/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