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禪師父在2006年9月16日新北投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對弟子開示,一定要對真正大成就的 師父發出讚歎、感恩的心,學著讚歎,就會得到 大成就明師的印心、加持與護持。當不斷讚歎時,會知道自己的渺小。 師父並教導弟子,不要發「我要第一個,我再半年、再一年要見性」的願,因為這是我執、法執,而是要發「我一定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的願。

 

我們常說”要打開心門”,其實,如來是沒有門的,真正的門是自己意識的門,因為”簡單,好印心”。別讓自己的意識都把一切複雜了。“發願容易, 實踐難, 貫徹更難”,有時就差那一步,覺知到自己有時也是如此,虎頭蛇尾,沒有貫徹,這真的是我不見性的障礙。禪行路上要正, 才能對準 師父,知道卻不做,就是不正。平時會檢視端正心行,但是,從沒想過,知道而不做,就不正,因那不是真知道。

 

時間匆匆,沒有時間可以耗費了,定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莫蹉跎。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image

 

妙禪師父在2006916日新北投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對弟子開示,一定要對真正大成就的 師父發出讚歎、感恩的心,學著讚歎,就會得到 大成就明師的印心、加持與護持。當不斷讚歎時,會知道自己的渺小。 師父並教導弟子,不要發「我要第一個,我再半年、再一年要見性」的願,因為這是我執、法執,而是要發「我一定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的願。

 

師父慈悲開示,要對一位真正大成就的 師父、 上師發出讚歎、感恩的心,且不僅僅是對 師父,而是對整個地球(娑婆世界)所存在的 大成就明師。弟子一定要會讚歎,靈性對靈性佛、靈性佛對靈性佛、靈性佛對如來,都在發出讚歎。 師父清楚有些弟子會說,我又還沒有見到,又還不是那麼了解,怎麼讚歎? 師父開示:「學著讚歎。」 師父比喻,小孩子從嬰兒開始,很多事情不懂,我們還是要教他。他不能說我不懂,所以我不學,我們還是會讓他學,為什麼?從學習的過程中他會一直成長,一直開啟法船、智慧,所以越早學越好。

 

師父進一步開示, 師父教導大家的就是法。我們讚歎如來、讚歎十方諸佛、讚歎 師父,就會得到印心、護持與加持。當我們一直不斷的讚歎,在讚歎的時候,就會明白自己的渺小。最怕的是把自己誇大,所以一定要讚歎。怎麼讚歎? 師父開示,就是「莊嚴佛土」。怎麼莊嚴佛土?佛土無垢無淨,靈性佛的淨土、如來的一真法界都是無垢無淨,所以眾生無法莊嚴佛土。可是我們需要透過讚歎,因為讚歎超越了感恩,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師父有絕對信心,弟子一定會明心見性。 師父有絕對的信心,是因為已經看出來了,只要有那顆心,有那個慧根,但有那顆心最重要。能不能有那樣的行,跟那顆心有關係;有沒有那個精神,跟那顆心有關係,跟學歷、職務、年紀沒有關係。

 

師父勉勵大家,快一點見性,當第一位弟子見性的時候,對 師父來講,來到娑婆世界,為千秋萬世築基最重要的那一道門就打開來了。 師父告訴弟子,不要發第一個明心見性的願,而要發「我一定要明心見性」。因為一定要明心見性的願是絕對必要,說我要第一個,這樣子就有我執、法執,千萬不能發「我再半年、再一年要見性」的願,要發願「我一定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

 

師父提醒所有弟子,做人真的太苦了,所有來過娑婆世界的 大成就明師,首要就是全力帶領弟子見性。在靈性佛的世界多麼美好,甚至在天界就好到不得了,但到人間這樣一個娑婆世界,這樣一個堪忍的世界,五濁惡世,如同達磨祖師開示,「有身皆苦」。 大成就明師面對眾生,用盡所有方法要帶領眾生,卻常常被傷害、被汙衊,那是弟子沒有辦法想像的,還好 大成就明師可以當下放掉,當下就化解掉。

 

師父並期勉已經有那顆心的弟子,要加油,若不趕快加油,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沒有半點意義。即使 師父有十億的弟子,若沒有人明心見性, 師父就白來了。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https://www.rulai.org/weekly/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