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高中時期的我,因為跨區就讀,每天早上6點前要出現在離家1公里外的公車站搭車上學,這樣的生活過了六年,考上大學後自己就像被禁錮很久的人突然被解放,沒有大小考試牽制,有好多自由的時間,感覺要飛起來一樣,輕鬆自在。

 

大學時期,我盡情的玩樂,曾經創下連續玩三天,睡不到10鐘頭的紀錄。大學除了上學,其他時間就是安排玩樂與打工,把自己的行程排得滿滿,非常充實。出社會工作後,工作雖占據了大部分的時間,但心中還是想額外學習很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後來發現自己並非真好學,因為我的個性是三分鐘熱度,沒有辦法持久有恆心。

 

因緣際會來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座下,改變了我命運定調的軌道。以前的我脾氣耐心極差,不順自己的意就會大爆炸,翻臉像翻書一樣的個性自己也不喜歡。但當自己卡關遇到瓶頸時,我願意照著   妙禪師父的開示,每天一禪定/每週參加禪行活動/與親友分享自己的改變,邀約他們也一起禪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我的爛脾氣及不耐煩被  師父妙轉,家人說我變得不一樣,臉部線條也柔和很多。感恩  師父!當我聽懂  師父開示的佛理,我居然明白以前的自己是多麼的不安定,藉由將自己的行程,去填補心中的空缺與不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智慧開啟時,我懂得感恩造物主創造天地萬物,感恩慈悲的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讓我們有機會解脫宿世累結的桎梏,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在舞台上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小孩、籃球場和鞋子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大信 師父・堅定要見性

 

如來 是靈性與天地萬物的主人

 

妙禪師父於2005年12月10日在新北投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如來正法班的同修一定要珍惜,一定要開悟!已經開悟的同修更要大行,因為大行,跟 師父的悲智願行才會結合在一起,這樣才會明心見性。而且一定要堅信,自己一定能明心見性!

 

師父強調,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不可能明心見性!因為眾生本自俱足如來佛性,當弟子不要的時候,或是認為自己不會明心見性,如來一定不給你!不邁向明心見性,弟子的業力 師父怎麼渡都渡不完,因為沒有出來的, 師父渡不了。 師父常比喻業力就像地球的岩漿,沒有冒出來不會冷卻;冒出來才會冷卻,冒出來才會傷人,可是太多太多沒有出來。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的弟子開的第一個悟,一定要開到人跟靈性,靈性是主人,絕對不是人當主人! 師父常比喻,騎馬時怎麼可以給馬當主人呢?你覺得馬當主人荒謬,同樣的,人跟靈性,怎麼是人、是身體當主人呢?人只有一世,一往生靈性就出來,誰當主人?無始劫到現在誰在當主人? 師父比喻馬當主人,弟子會覺得很荒謬,但沒有真正開悟就無法真正了解到這個理論是真實的。而當弟子了解到了,竟然沒有照著 師父的開示去執行,就是荒謬!

 

師父進一步開示,真如佛性如來是真正的主人,可是弟子要知道,人跟身體、靈性跟身體,是靈性當主人。如果認清這點,人跟靈性,是靈性當主人;靈性跟真如佛性,跟天地萬物,是真如佛性當主人。認清了這點,又有 師父,何患不見性?何患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不到聖界?所以絕對不要無明到這個程度!不論有沒有開悟都一樣,但已經開悟的,沒有這樣的觀念、沒有這樣的行,更不可原諒;著相,著於「人」,太可悲了!人身短短幾十年,而且它根本就是你的法船,承載身上無量無邊靈性的法船,千萬不要等到倒下了、往生了,靈性出來才懺悔,這樣的人生過程太苦難了!所以 師父常常很不捨、很不捨。

 

師父在見性以前,開悟以後,始終就認為 師父一定會明心見性。 師父沒有管佛理,只管往「不二門」,只管「如來門」,直接就一直不斷衝過去。 師父開示,有 明師帶要見性不難,因為本自俱足「佛性」,而 師父帶著大家,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快不來。無始劫到現在都還在快不來,只增加業力,直到遇到 師父,才有了改變與靈性的提升。弟子們一定要把握有 明師的機會,一定要堅信自己一定能明心見性,一定要依教奉行,跟 師父佛心印心,要不然 師父真的很不捨。

 

取材至佛教如來宗~https://www.rulai.org/weekly/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