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孩子寒假到山中遊樂園走一走,呼吸新鮮空氣,望著山中的美景,不禁感嘆造物主的神奇,山、水及動植物的生態平衡,都有一套法則運作。

 

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讓我認識真正的自己,知道此生(身)所謂何來。感恩  明師開啟我的智慧,從小我就是一個很容易想東想西的人,也比較悲觀,凡事往最壞的方向思考。所以往往內心很多小劇場,像編劇一樣想像出不同的劇本,沒發生的事,卻因為胡思亂想而擔心落淚。

 

以前從來不知道甚麼是真智慧?何謂心安心定?總覺得人生就是按照一般普羅大眾的規則來生活,工作、結婚、生子……等。  師父開示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不是禪行後只有修行,把生活、家人及事業都要拋棄。開悟後我的體會是能夠更快速暨清楚自己下一步要如何走,也看得更遠、思慮更縝密,慈悲的    師父指引了正確的道路,這條道路並非都是平坦沒有風波,在過關的時候會有搖擺不定,但透過  師父的保護及力量,讓我看清楚自己在這個關卡要突破的是什麼?每一個關卡都是禮物,都是恩典。有明師我不再擔心害怕,迷航中有燈塔引領我回家的路。

 

感恩祢不畏艱辛帶領迷途羔羊,回到最聖潔的家

感恩祢不放棄滿是罪惡的眾生,引領我們到彼岸

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弟子合十懺悔叩恩

 

取材至佛教如來宗~https://www.rulai.org/weekly/161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一世成佛的大圓滿法
明師引領 放下我執.全然依教奉行 真行實證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世尊所傳是一世成佛的大圓滿法,弟子不可執著空,也不可執著真。弟子一定要發願此生明心見性,以假證真,但成佛之路要依 明師的引領,放下我執意識心,與 師父佛心印心,依教奉行,真行實證。

妙禪師父於2005年7月9日在新北投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開示,同修如果很有心要行功德,一定不要謙卑、謙虛到說我可能明心見性嗎?這個不可以謙卑謙虛,一定要發願要明心見性。千萬不要擔心發了願萬一沒明心見性怎麼辦?那就只是沒有明心見性而已,不會受到任何懲罰。弟子發願要明心見性,有開到這個悟,有努力, 師父可以向弟子保證最差靈性在三聖界。所以,大家一定要發願明心見性,一定要利他、要利益眾生,千萬不要認為利益眾生、接引是為 師父而接引,那是為弟子自己的靈性邁向聖界,邁向明心見性,去積成佛的資糧。 師父也是這樣子明心見性的,開悟後就一路利益眾生,一路往明心見性邁進,不曾懈怠。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所傳的是如來大圓滿法。 師父慈悲進一步開示:第一,「色即是空」沒錯,從最究竟來講色即是空,不空的是上帝、是如來。但是沒有色身、沒有靈性,就無法在靈性跟色身滅度之前證到明心見性,所以要以假證真。第二,一個人的色身在當世,他的苦難都承受不住了,何況是靈性的分段生死。靈性的每個分段生死,不管在哪一個法界,不管在哪一個片段,都是承不住的苦,承不住的痛,承不住的災難,所以假中暫存那承不住的苦難、痛苦、病痛,不能認定它是空,也不能認定它是真,這就是「中觀」。中觀就是不能認定它是真,也不能認定它是空,所以要以假證真。另外,如來是真、是永恆沒錯,但是不能執著這個真,不能執著永恆的如來,因為執著祂的時候無法證到祂。不要執著、不要法執的原因,在於我們的目的是要證到如來,所以身和靈性是空不能執著。

這一世沒有 明師帶領,我們根本沒有辦法用人的意識、用靈性進入到明心見性。色身和靈性是空,不能夠執著,可是又不能夠執著在我要明心見性,這樣的執著就會沒辦法證到明心見性。有些同修會覺得很奇怪,那為什麼 師父一直要我們發願明心見性,甚至有些同修 師父強烈要求他們要全然、全力以赴?因為只有 大成就的明師可以拿捏得很精準。當弟子發願要明心見性的力道不足時,保證不會明心見性,保證跟不上 師父的法船,所以這個時候 師父要用盡所有方法教導他們發願,全力猛衝到甚至發狂起來,大法執,很執著。當 師父認定弟子執著到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靈性都知道這一世就是要追隨 明師明心見性,不明心見性絕對不行,為了明心見性而全力以赴時, 師父會告訴弟子,從現在或從什麼時候開始,「明心見性」四個字要放下。

放下以後,弟子每一個細胞、每一個靈性,都已經完全清楚原來所發的明心見性大願,然後就搭著 師父的法船, 師父叫弟子做什麼就做什麼,叫弟子不要做什麼就不要做什麼。 師父叫弟子一定要做或一定不要做的事,不代表是弟子的優點或缺點,而是要弟子把我的意識、我執的意識、法執放掉,目的是為了印心。當弟子自我的意識真正透明(不是空掉),就跟 師父佛心印心了。

師父也勉勵大家,我們希望家庭、工作、人生更圓滿,但要的圓滿是「隨順圓滿」。什麼叫「隨順圓滿」?就是在如來的妙轉法輪中,呈現怎麼樣就是怎麼樣,呈現不怎麼樣就不怎麼樣。這個不怎麼樣是人認為不怎麼樣,但實際上在法界來講,這就是必然、最好的樣子。這叫隨順圓滿,不是人判斷的隨順圓滿,是真如佛性所認定的「隨順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