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教如來宗第220期禪行週報,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撐大法船」時・感受逆境 仍能發出 感恩 讚歎心 就更大突破。

 

入門前的我,生活中遇到逆境,就用自責、生氣、懊悔...等來呈現,不好的狀態都要持續好幾天,甚至用"星期"為單位起跳。負面的意識及情緒有如火山未噴發的溶岩,累積久了常因一件小事而爆發,常常傷了自己也傷了他人,很不圓滿。

 

剛入門的我,最常聽到的就是"感恩"兩個字,老師和師兄師姐都跟我分享,遇到順境要感恩,遇到逆境更要感恩。順境感恩我能體會與了解,但遇到逆境還要我感恩,我實在做不到,因為已經夠不順夠倒楣了,我為何要感恩?

 

感恩  師父給弟子行接引利他的機會,我們與親友分享進而入到  師父的座下,  師父要我們學習大成就明師無私慈悲的愛眾生,在護持的過程中,我們常常碰到尚未對   師父升起信心的親友或師兄師姐們有許多的狀況,會有挫折,失落或負面的情緒。但慈悲的  師父讓弟子透過"行"不斷的歷練,透過撐大法船  師父慈悲度化弟子更深層的業力。

 

開悟後,我發現遇到困難時,不像以前心會煩,慌,亂,取而代之的是清楚知道挑戰來了,抱怨害怕沒有益處,唯有正向面對,一步一腳印心安心定的處理,而且真心的感恩這個困境與挑戰,因為我知道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不畏懼前方的路,知道過了這一關,就是往上跨了一大步,真正的突破了,此時只有無限感恩能形容。 

 

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

讓弟子在禪行中體會實證"順逆一如",無論何種境,發出真正的感恩 讚歎就更大突破了!!!

 

取材至佛教如來宗~https://www.rulai.org/weekly/220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撐大法船」時・感受逆境
仍能發出 感恩 讚歎心 就更大突破

妙禪師父於2007年9月15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同修能不能不斷突破,邁向明心見性,有一個自我檢驗的方法:當弟子不斷的在內心讚歎 師父時,必然對 師父充滿著感恩,必然對自己邁向明心見性充滿了信心;可是這個還不夠,最重要、最簡單的是,當同修在「撐大法船」、感受到逆境與磨難時,仍能發得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就不得了。

師父進一步開示,「撐大法船」是必要的,而且是好的,將人身修行的法船撐大,將業力不斷、不斷的引爆出來給 師父渡化;業力留在裡面會有傷害,留在裡面有一天一炸開來,傷害常無法承受。所以,見性之前一定要將法船不斷的撐大,讓業力不斷的引爆,引爆越多,對弟子越好。所有引爆出來的業力,都是 師父在渡化,弟子只是感受到業力的存在,感受這樣苦的過程,好像水肥車從你面前通過,你只是聞到臭味,而不是水肥車的水肥往你身上潑,也不是你掉進糞坑裡面,所有的水肥、所有的髒,是 師父把它清掉、把它洗乾淨。所以,決勝負在撐大法船的時候,弟子定不定得住,這個時候發得出、發不出真心的讚歎跟感恩?如果發得出,就差不多了;如果發不出,還是一個非常自私的凡人。

撐大法船時覺得意識很混亂,雜念很多,認為這也不順、那也不順,這不如意、那也不如意,這樣看也不公平、那樣看也不公平,會升起嗔念,會升起慢心,甚至對 師父會升起造很大的業的心,這個時候如來悉知悉見。當同修在比較高的位階、在全力往明心見性衝的時候,在感受的順境中, 師父都一直不斷的衝擊弟子。當同修撐大法船的時候,已經很難受了, 師父也不斷的衝擊弟子,目的在哪裡?就是要歷練弟子;歷練弟子不管撐多大的法船,不管現在有多辛苦、多苦難,只要有 師父,既然是撐大法船,應該歡天喜地,應該不斷的感恩,應該不斷的讚歎。

師父一再開示,意識的障礙,覺知就轉掉了。業力引爆出來,弟子轉不掉,只要覺知了以後,不理它就好, 師父認定這就是清淨,就過關,就是這麼簡單。但是同修內省看看,當撐大法船, 師父衝擊的時候,有幾個穩得住、定得住?答案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因為 師父衝擊弟子的時候,常常是弟子認為自己對的時候,認為自己做得很好的時候,那就不要講 師父認定是不對的。 師父只要一衝擊過去,馬上就會起伏,這就是見性的障礙。這一切 師父都經歷過,並且通過。

最後, 師父殷殷期勉弟子,要驗證自己,要內省內觀,做到了沒有?如果做到,就會快速邁向明心見性;如果沒有做到,不管在哪一個位階,入門沒有先後,先做到的先見性。

 

 

 

A Master Cometh
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

曲:馬修連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