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本好書,聽了一首好歌,心中往往會有許多感動,但這悸動常常像雲一樣,一陣風就吹散了,腦袋裡想的各種行動,也隨之消失不見,這所謂三分鐘熱度,這也是我入門前的寫照。然而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所展現的大威德力,讓我從頭到腳,由裡到外徹底改變,讓我不再是牽到北京還是不變的那頭牛。

 

初入門的我,被  師父及師兄姐呵護,感恩接引我的師姐,鼓勵我加入精舍的護持團隊。初期加入護持的我,被安排在鞋櫃護持,一直從事服務業的我,服務他人應該不陌生,駕輕就熟。但在護持的過程中,人的經驗值及意識心往往就這樣跑出來,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來護持,沒有共心的與師兄師姐一起護持。



聽過老師及師兄師姐分享, 師父不是要弟子在過程中做到人相上的100分,而是要弟子真心共心的團結,那怕人相上看似不完美,只要弟子全力以赴的行,慈悲的  師父就認定弟子的心,就是100分。我從中體悟到,若要行人間事,大可以不用來到佛教如來宗,既然入到  師父座下,心行合一最重要,而不是做給他人看、給他人評分的。

 

最近在護持中,因為自己的傲慢,又犯了自以為是的毛病,過程中沒有落實回報讓護持團隊知道特殊狀況,從這個過程當中,我看了自己的健忘,輕率和不珍惜,但在處理後續的過程中,我好感恩  師父!感恩所有老師及師兄師姐,真的好慈悲好真心的護持我,被調整中負面的思緒不斷的考驗自己,但透過  師父給的妙法~覺知,讓我負面思緒亂飛之時,透過懂佛理了解這不是真正的自己,我只是被業力壟罩遮蔽了我的眼。
 


以前的我會深深自責自己所犯的錯,感恩  師父!因為心安心定智慧開啟,自責的情緒很快的被帶走了,從中精準地看到不足之處,也謙卑的願意接受調整,沒有委屈,沒有怨懟,只有滿滿的感恩,因為逆境也是我們成佛的資糧。

 

『行中悟,悟中行』這關鍵在於一定要"行",古人也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大成就明師所教導的一切都是妙法,關鍵在弟子是否願意相信,願意真行實證,因為相信的人有福了,而願意行動的人,一定能獲得最棒的禮物,這就是 妙禪師父的大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弟子合十叩恩敬上

----------------------------------------------------------------------------------------------------------------------------

一世成佛

詞:桂鳴玉 曲:馬毓芬
演唱:馬毓芬

 

這首佛曲由桂鳴玉師姐填詞、馬毓芬師姐作曲,旋律一出立刻撼動在場同修的內心深處。當撫慰靈魂的優美旋律迴盪,好多同修相印到 師父與弟子深度佛心印心的慈悲,感動得潸然淚下, 師父也頻頻慈悲不捨拭淚。〈一世成佛〉道盡了弟子深深的懺悔和靈性不斷承受輪迴之苦,期待 明師救渡、帶領眾生回家的渴望,發出要「為眾生慈悲、為自己爭氣」,要一世成佛的大願。






歌詞

有誰能開啟我的智慧
斷滅煩惱與執著
我仍迷戀在花花的世界裡
流離浩瀚宇宙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ㄧ世成佛 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妙轉渡化眾生的苦
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
行在無量慈悲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ㄧ世成佛 成佛

百千萬劫不能再回首
人身難得這ㄧ世
絕對要堅定全力依教奉行
發願 要一世成佛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ㄧ世成佛 成佛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ㄧ世成佛 成佛

為眾生慈悲 為自己爭氣
發願 要一世成佛

資料來自佛教如來宗:https://www.rulai.org/song/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