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禪師父佛教如來宗91期的禪行週報上的開示,讓我感觸很深,還記得在如來精舍的佛理教導會上,老師曾經和同修們分享過,很多人在禪堂內外,言行舉止會有很大的落差,在莊嚴清淨的禪堂裡,雙手合十嘴裡不斷的感恩 讚歎 師父!但離開禪堂後又隨即墮入眾生的貪嗔癡慢疑,產生了極大的落差。

 

      其實我自己也曾經有這樣的過程,入門不久後覺得自己有改變,非常喜歡去精舍,也喜歡和精舍裡的師兄姐互動,我清晰的記得,某一天法會圓滿後,和師兄姐聊得非常愉快,當時我的先生也一起,與師兄姐談話結束後搭乘電梯下樓,剛踏出電梯時先生不知跟我說了什麼?我馬上就顯得不耐煩,隨即口氣就變得不好回應他,當下我並沒有覺知我的態度不同,過了幾秒,先生告訴我:妳在精舍裡外差很多,根本是兩個人。當下的我啞口無言,無話可說,因為我也發現自己內外不一。

 

      我知道是我的傲慢、自卑、不真心,往往要在別人面前表現一百分,希望每個人都能肯定我、喜歡我,內在卻是沒有信心、自卑的要透過包裝自己讓他人肯定。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在這禪行的過程中,讓我正視自己、面對自己,也不害怕把自己的困擾提出來,慢慢的我發現籠罩在我前面那片叫做’’不真心的烏雲不見了,現在的我願意並且能有智慧的表達心中真正的想法,而我也發現,透過真心,對方也能自在的回應,感恩 師父!賜給弟子心安心定與智慧。

 

看到第91期的禪行週報以下這段,心中真的有感而發~

  師父最後再次開示,同修穿著便服時,只要 師父認得出就會主動打招呼。雖然大多數同修 師父認不得,但只要穿著禪服, 師父見到也會很法喜的打招呼。反之,少數同修見到 師父卻沒有任何反應,不管是因為傲慢、虛榮、不好意思或不敢禮敬,都不合如來法則,這樣的弟子留不住 師父給的力量, 師父會為弟子感到不捨。

 

      一位大成就明師已見證造物主,與造物主同為一體,即便世人不相信,如來的大威德力依然沒有絲毫的增減。是誰需要大成就明師,是苦難的眾生需要,我們一定要用最恭敬的心,放下傲慢、虛榮、不好意思或不敢,真心的向 妙禪師父禮敬,表達我們身為弟子的心與行,這才符合如來法則,別再讓 師父為我們擔心與失望。

 

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

 

圖片取材至佛教如來宗http://www.rulaiweb.org/weekly/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